「在第二階段,你不主動讓事情發生或證明成效。


     你生活在回應模式。

  


  「你擺脫想要控制或操縱全像圖這個幻覺。


     擺脫第一階段必須主動,


      並採取大規模行動讓事情發生或完成事情的伎倆。


      擺脫目標、應辦事項。」



    「生活在第二階段意味著,讓事情順其自然,


      沒有任何代辦事項,也不想修改個人全像圖,


      日復一日地應用四項尋寶工具。



      「至於工作,活在當下,活在回應模式,


       應用適當的尋寶工具。一切是支持你進行第二階段的原料。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「早上醒來等著看看個人全像圖中出現什麼,


          覺得自己想做什麼或有什麼靈感要做什麼。


         全像圖中出現什麼,你就做出回應。


          整天都這麼做,日復一日地做。」



      「如果你在一天當中有決定要做,


         你依據自己的感受或靈感做決定


        因為你依據擴展自我的指引進行每一個步驟,


        所以你相信這是最適當的選擇。



      「現在該怎麼做?這個問題的答案都一樣。


       你做自己覺得受到激勵或啟發動機去做的事,


       不是因為你應該要做。


       如果你感到任何不適,就應用流程。

 


      「生活在回應模式,我並未設定目標,


        也不想要什麼成果或應辦事項,只是活在當下,


        做自己受到激勵想做的事,做自己覺得有趣的事


        我只是受到激勵要這麼做,只覺得要這麼做,


        覺得能帶給我喜悅和樂趣,覺得有一股衝動要這樣做,


        所以我就去做。


        我只是因為想做,走一步、算一步,並進行第二階段運作。

 


       「在第二階段,如果你全像圖中,


         出現要你在日後做某件事的機會或要求,


         你認為有動機要這麼做,你就去做。我一直都這樣做。


        這種生活看似艱難或不切實際,但事實剛好相反。


        跟第一階段典型的生活和決策相比,


        這樣做輕鬆多了,也實際多了。


         不過你仍然回應全像圖中出現的機會,


        而不是設法在日後讓某件事發生。


         未來並不存在,第一階段存在這項信念-未來是真的,


         未來就在那裡,是有形的,有依據的,未來是現在的延伸。


        只有一連串的現在從能量場中錯綜複雜、


        互相交織的模式創造出來。

 



      「當我有責任要扛,代表什麼呢?


         代表你每天要做決定、要採取行動。


       第二階段跟什麼有關?你做自己受到激勵或啟發要做的事。


       這樣就把行動層面解決掉。


        至於決定該怎麼辦?


      你依照自己的動機做決定,並相信自己做出適當決定,


      相信自己不會把事情搞砸或出錯。


      做決定和採取行動時,


      如果覺得不適,就應用流程並繼續應用流程,


      直到決定和行動的不適感消失為止。


      然後你做自己受到啟發或激勵的事。

 

 

     「擴展的自我是第二階段的駕駛,你不會犯錯,把事情搞砸。」



     「你只要信任擴展的自我


     做自己在當下認為受到啟發或激勵的事。



    「在第二階段,你完全擺脫這些負擔和責任,


       你把自己交給第二階段的遊戲,讓擴展的自我指引你。


       反正在第一階段時,你從未掌控過什麼。


       在全像圖中根本沒有力量存在,一切都是幻覺。


       擴展的自我總是掌控一切也有力量,


       所以在第二階段時乾脆放手,


       相信擴展的自我,你只要證實真相並依據真相過活。」



    「信任擴展的自我,只要依照它的帶領。


       把自己交給第二階段遊戲,讓擴展的自我帶領你找到寶藏。」



    「誰知道擴展自我會帶領我應用尋寶工具做什麼,情況會變成怎樣。


     我不知道也不在乎,反正一切都會非常滿意。

 


   「在第二階段,沒有目標、計畫。你把焦點縮小,活在當下最重要。



    「你做的事,不管看似大事或小事,都是一個奇蹟,


       因為你把它視為奇蹟,所以每件事都是極度喜悅的體驗。」




    「如何看待沒用尋寶工具的時候?


       你不必從全像圖中的每件事取回能力,而且你也做不到。


       擴展的自我還沒帶領我從那些方面取回能力。


         你只要跟從擴展的自我帶領你找到的彩蛋取回能力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0210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